小伊玖玖202006

温晁&温逐流 暖阳(三十二)

第三十二章 围剿

​        瓢泼大雨中,温晁看着眼前一排的熟人。


       泽芜君,赤峰尊,敛芳尊,含光君,江澄,都是新一辈的俊杰。


  他没有料到那个少年是敛芳尊安排下的。


  金光瑶倒不是刻意安排那少年,只是那少年听闻敛芳尊宽和,想求他让金子勋放过温宁他们。金光瑶在温晁救人时,传音给了少年,告诉他可以求求他们温二公子。


  不错,少年情真意切要救人是真的,温宁有难是真的,他自以为用化丹威胁得来的消息也是真的。只是这一切都是金光瑶想让他知道的,为的就是把他们引入穷奇道。


  “温二公子。这次可真的再没有什么阵法能帮你了。”金光瑶笑了笑,“我已经命人拆了。二公子莫要让人为难了。”


  “我还能投降?”


  “不能了。不夜城和百凤山的事,二公子可是犯了众怒。放过二公子,我们都无法交代。”金光瑶摇头道。


  雨打在温晁脸上,他觉得有些难过。这次真是绝境了。也许他该答应金光善,也许该找个地方装作自己不是什么温家二公子。可他不愿意,即使时光倒流也不愿意。


  “敛芳尊,赤峰尊,泽芜君,江公子。”温晁第一次像个世家公子认认真真地拱手行了一礼。“我岐山温氏杀孽虽重,但与这些百姓无尤。望四位明察,莫要伤及无辜。”


  蓝曦臣想说什么,金光瑶已经回礼答道。


  “温公子,此言差矣。我们并未对温氏百姓如何。只是温氏积怨百余年,如今天下间无宗门敢犯众怒收容庇护。我们,亦不敢。”


  “这样就没什么好说的了。”温晁深吸一口气,拔剑划出一道剑花。


  “敛芳尊。”忽然一道人影跑来,在金光瑶的耳边说了些什么。


  金光瑶脸色变了变。他身边的蓝湛已经转身往那人过来的方向走去。


  温晁心念一动,转身要朝里面冲去。金光瑶等人拦到他们身前。


  温逐流对付聂明玦和蓝曦臣联手都几乎没有反手之力,别说还有江澄等人。温晁对上金光瑶更是吃力。很快两人都受了重创。


  忽然一道温晁无比熟悉的笛声传来。


        是……鬼笛陈情。魏无羡?


       漫山的冤魂怨灵似乎又开始蠢蠢欲动。 江澄脸色变得无比难看。


       金光瑶脸色也开始难看起来。魏无羡大闹金陵台私宴的事,他已经收到传书了。


       他因为需要和蓝江两家了结温晁的事,来给那千余受伤修士一个交待,就和聂明玦蓝曦臣等人提前出发来了穷奇道设伏,没有参加私宴。不想魏无羡竟然赶在这个节骨眼来了。


       他都交待过那班蠢货收拾好残局,不要露了马脚了。怎么还……


      “大哥,二哥。这里交给你们,我去那边看看。”


      “好。”


     “我也去。”江澄道。


     “无防。这里我和大哥就够了。”蓝曦臣道。


     "去吧。”聂明玦皱了皱眉,说道。“不行,直接杀了他二人便是。"


    金光瑶带着人匆匆往里面奔去。


    聂明玦干脆放弃活捉二人的打算,放开手要致温逐流于死地。


    蓝曦臣顶上金光瑶的位置,正和温晁对战。


    谁也没发现,大雨中几道黑影正急驰而来。


    ”谁?!“聂明玦察觉有异,喝道。转头竟然看到两个鬼将傀儡。


    ”聂,聂宗主救命。“一个穿着金氏子弟衣服的少年,连滚带爬跑来。”聂宗主,敛芳尊他们有危险,魏公子他疯了。“


     聂明玦脸色变了变。他快速解决两只鬼将,也顾不上地上两人,和蓝曦臣一起往笛声方向奔去。


     “看好他们。”


     “是。”那少年慢慢从地上站起,恭敬道,嘴角却微微扬起。


    等聂明玦两人走远。那少年慢悠悠来到两人身边,蹲下。


     “ ……薛洋,是你?”温晁吐出一口血,笑了笑。“恨到非要亲手杀了我?”


     “呵呵。温公子倒是挺了解我的。不过呢。杀了多便宜你呀?我想到一个更好玩的~”


   


评论(3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