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伊玖玖202006

温晁&温逐流 暖阳(四十六)

第四十六章 闹宴

  温晁带着赵逐流回到岐山,五人团都齐齐松了口气。

  虽然温逐流回来帮他们守阵,说明他显然是又站到了温晁这边了。但是他们还是有些担心以温晁的作劲会把自己给作死。

  “老大~”陈熙一个箭步串到温晁身边,顾雪萱想拉他都晚了一步。“我们都很担心你呢。”

  他刚想给老大一个拥抱。赵逐流已经拉着温晁退了一步。

  “?”

  “咳。哈哈。我没事。那个,小熙,你们准备一下,让阿玉赶紧该修的都修好。我们出发去云梦一趟。”

  温晁摸了摸鼻子,讪笑。

  “去云梦做什么?”卫震皱眉。

  “搞事情。”温晁笑道。

  “……”

  “别怕。我会注意分寸的。”

  “……”卫震看了看温逐流,见他一脸淡然。卫震竟然信了温晁几分。

  ”阿晁。三尊都会去的。”封年没那么好糊弄,皱眉道。

  “没事。他们这些人都背负家族责任,坐稳位置不容易的。不会那么轻易动手。”

  温晁冷笑了一下,继续又说。

  “我可是去讲道理的。”

  

  最后封年卫震留守岐山,其他人带上人手,和温晁一起去了云梦。

  连颜玉这个比温晁还渣的都非要跟去凑个热闹。陈熙虽然也渣,但陈熙的有个叫陈启的忠仆,修为不比封年差。温晁也是服了颜玉了。

  “死了不要怨我。”

  “你说过是去讲道理的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

  温晁到时已是月上柳梢,莲花坞中灯火如昼。百家清谈正是热络,觥筹交错,人声喧哗。

  “这温晁虽然作恶多端,但是温逐流本性并不那么无可救药,若能为我正道所用……”

  温晁大摇大摆带人来到宴上时正听见江枫眠这样说着。

  “我代逐流谢过江宗主美意。“

  厅上突然一片诡异地安静。

  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温晁会来自投罗网,哪怕他带着温逐流。

  “温晁?!”有人失声叫道了。

  ​”是我。“温晁侧头看他,玩味地笑了笑,“怎么?百家清谈,不邀我温家吗?”

  “温晁,你不要以为有温逐流,我们就怕了你。今天三尊都在,不会再让你们狼狈为奸,为非作歹了。”

  “对!对!”

  赵逐流皱了下眉,挡在温晁身前,横眉扫了众人一圈。

  眼风所及之处,众人纷纷退了一步。他们都是门派的宗主,或者有头有脸的代理人,爬到如今的位置不容易。

  “呵呵!”温晁嘴角勾起冷笑道,“为非作歹?”

  “钱赟逸,钱宗主。”温晁抖了抖袖袍,踱步来到他身边,踩着他的案几道,“你有什么资格说这种话?你忘了?当年是谁,灭了你结义的大哥满门?一只狗都没留下?”

  “你!你!你们温氏好意思提我大哥?”钱赟逸心猛得跳了几跳,心惊胆战,还是梗着脖子叫道。“就是你们温氏。我大哥不愿意听你们调遣,你们就拿我大哥做伐,杀他满门!温晁,今天我就要为我大哥报仇!”

  “哼!哈哈哈哈~”温晁大笑,“钱斌逸,你当年是不是很得意?把锅扔给我们温氏,我们温氏还接得很开心?”

  “没错。我岐山温氏最喜欢杀一儆百,最不怕背这种锅了。不过……嗯。钱宗主,你也太心急了些,你这些年,刀法进益飞速,好似深得你大哥真传呢?怎么?你大哥托梦教你的?”

  “你!你不要血口喷人!你有什么证据?”

  “哦!我当然没有证据。嗯,泽芜君,你们蓝家不是会问灵吗?”

  “……”

  温晁笑着看着钱赟逸变得煞白煞白的脸,回到赵逐流身边。

  “我呢。”温晁笑眯眯地对众人道,“最喜欢看一些宗门秘辛做消遣了。你们有兴趣么?以后我出本书如何?”

  “……”四周陷入一片死寂。

  “温晁。你到底想做什么?”江枫眠问。

  “江宗主。我很早就说过了,如今我岐山温氏只想做一个普普通通的小宗门,人不犯我我不犯人。各位若有私仇,要与我结算,那便来算。但若是各位觉得自恃光明正义,替天行道,麻烦先照一照镜子。”

  “温晁!你要做个小宗门,也可以。只是你们温氏余部的普通人,愿意跟你们,也就罢了。若他们想离开温氏,来其他宗门,你也不许拦着。”

  金光瑶想了想,又补充道。

  “我做不了金家的主。但是泽芜君,赤峰尊,他们曾和我说过是会愿意平等对待这些残部的。”

  “你若答应。从此我必然会视岐山为普通宗门。你们觉得如何?”

  “好!敛芳尊深明大义。”其他百家附和道。这可以算釜底抽薪了。他们仙门其实也很依赖凡俗对他们的供养。

  “好!”温晁叹了口气。他也不知道最后会有多少人愿意留下。他身为温氏公子能做的也只有如此,这样就很好了。

  谈妥了事,温晁也不急着走。

  他绕了一圈,绕到泽芜君身边坐下。

  蓝曦臣笑着看着温晁。今日的事,让他对温晁改观了许多。有所当担,愿意尽自己所能承担起世家公子的责任,这才是好男儿。

  “温二公子。有事?”

  “这个……”温晁看着他,有些不知道怎么开口。“我……我们出去说。”

  

  


评论(1)

热度(4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