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伊玖玖202006

【银英粮食】银河异人行 第7章 幼年军校

  “还有一年!哎。”慕翼叹了口气,整了整身上幼年军校的制服,这才漫步走向破旧的校园。

  这还是爱德华船团长因为老主教的情面为他争取来的一年的缓冲期。他需要在这一年中努力学习未来生存需要的。当然运气不佳的话,根本用不上……

  幼年军校其实分很多种。贵族的,平民的,而他现在要去的是——战争孤儿们的归宿。

  这些幼校毕业的孩子们,如果是几十年前还可以通过努力争取进入预备军官学校,但现在一旦毕业就再没有继续学习的权力,等待他们的是被分配去做侍从或者从事各种低技术要求的活计。哪怕他们中不乏有成绩优异的天才。

  “同学。能打扰你一下吗?”

  就在慕翼要进入学校时,迎面跑来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年。身形瘦弱,长相斯文,神色腼腆。他拉住慕翼,有些恳切的请求。

  慕翼虽然只有十四,体格上却和他相去不远,甚至应该更为强健一些。

  “你有什么事吗?”

  “这个,能和我去那边的凳子坐坐吗?”少年似乎是鼓起莫大的勇气。

  “好!”

  “谢谢你。我叫马丁。马丁.布佛贺兹。”

  “我叫伊恩。”

  慕翼便陪着他来到树荫下的凳子。

  叫马丁的少年是个文科生,他想要写一本关于战争的书,可他对孤儿军校又全然陌生,于是便想来做一些了解。

  虽然慕翼同样了解不多,不过也许是叫马丁的少年之前碰过了太多的钉子,所以遇上好说话的慕翼便忍不住攀谈了许久。最后,他才说。

  “真是谢谢你了。本来我已经打算放弃了,他们大多数人不是以为我是骗子就是觉得我神经失常,那样的书根本不可能出版的。我知道他们心里是认同我的,可他们害怕根本不敢和我说太多。我看到你,总觉得你很像我一个老朋友,便想着最后再试一试吧。”

  “帮不上你什么忙,真抱歉!”

  “不!已经可以了。看到你总让我想起小时候那个会挺身而出帮我的朋友,他那样的人一旦选择道路就会一往无前,我现在也该走我自己的路了,人生在世总要留下些什么才好。”

  “你很喜欢他啊?”

  “是呀。他帮过我很多次,坚信我可以成为一个伟大的文学家。”马丁露出怀念的表情,随即又撇了撇嘴,有些感慨道,“可惜他被一个冷血的混蛋拐跑了。军人啊!真是很难想象他那样的人会主动选择成为军人。”

  “也许他想早些结束这个乱世。”

  “我想也是。  ”马丁笑了笑,“谢谢你了!”

  “不用客气。如果还需要帮忙,下次可以再来找我,到时候我应该能了解一些了。”

  “好!那么下次见吧!”

  “对了,”马丁离开的背影停住了,似乎想到了什么,又急急跑了回来。“地球古代有个被称为圣雄的人,他真的是靠非暴力不合作取得成功的吗?”

  “甘地?”慕翼吃惊的看着一脸希冀的少年,“也许是吧?但是大多数人认为没有暴力反抗的组织,他也是不可能成功的。”

  “是吗?”马丁一脸的失望。

  “不要想了,马丁,没有用的。”

  “像我这样的人没有力量也不可能在战场有一番作为。也许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作家,可绝对不会是一个优秀的军人。可我总是不甘心。如果非要让我成为军人,我愿意试一试这条路。”

  “马丁……”

  “再见,伊恩!”

  慕翼叹了口气,目送他离开。

  这个腐朽又暮气沉沉的国家,似乎在黑暗中等待一场复苏的春雨。可这雨也许是要用无数鲜血酝酿成吧?

  奥丁初春的风带着凉薄的寒意,慕翼转身走向校园。

  这所学校坐落于新无忧宫附近广袤的平民区,隶属皇室领土。

  奥丁有着其他行星无可企及庞大的自然生态。宜居面积高达三千万平方公里,然而绝大多数的土地是属于各大门阀的私有庄园。虽然这些大贵族有着各自的行星领地,然而他们中大多数人更喜欢在风景宜人的奥丁生活。

  鲁道夫是个崇尚自然的社会达尔文主义者。他推崇手工抵触机械。这让奥丁的风貌几乎倒退到中世纪。相对的,奥丁的自然环境也是整个帝国屈指可数的。

  漫步在狭长的林荫小道上。微微潮湿的小路蜿蜒幽静,带着古朴残破的气息。不远的地方耸立着一座鲁道夫的雕像,同样有些老旧,电子眼却依然闪烁着红光。

  慕翼很是感慨。联邦时代的人民大概从未想过轻易交出权利后,要争取回来是如此艰辛吧。

  一代人种下的因,让高登巴姆这颗黄金树结了足足500年的苦果。

  帝国与同盟也结下了解不开的宿怨。在同盟出现的最初几十年里,所有帝国对民主心存希望的人们都视其为圣地,甘愿为同盟抛头颅洒热血也在所不惜。然而,这样血肉供养出来的同盟也经不住时间的洗涤开始慢慢腐化。

  阿修比准确的说是吉克麦斯达地下组织的瓦解,标志着帝国国内再也不将希望寄存于同盟之上,改革派于是又应运而生。

  新的时代已经来临了,命运会将他交付于何人呢?

  慕翼忽然觉得很有意思。想起历史上那个古老的国度,似乎也存在着这样一个非凡的时代。一个有志之士都在寻求救国自强之路的时代。

  

  男儿何不带吴钩,收取关山五十洲。请君暂上凌烟阁,若个书生万户侯。

  

  忽的,慕翼笑出了声。壮志豪情,想想就可以了。别说统一同盟,自己如今自保都困难。还是先学会保命的技能才要紧。

  

  

  


评论

热度(3)